EN
https://www.gov.cn/

江苏再取消下放60项权力事项

2016-01-14 17: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月14日电(赵文涛)江苏省政府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省决定取消和下放管理层级行政审批事项42项,取消和下放管理层级行政确认及其他权力事项18项,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20项。

江苏省编办副主任张学才介绍,这60项取消下放的权力事项中,涉及创新创业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行政审批事项共22项;涉及资质资格认定事项17项;面向基层、涉及民生的审批等事项21项。江苏省编办审改处处长李军国表示,此次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就是要让企业和老百姓办事快、耗时短、花钱少。

据介绍,江苏省在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来,已累计取消下放审批事项587项,提前完成了本届政府取消下放三分之一以上行政审批事项的目标。审批时限压缩到法定时间50%以下,投资建设项目的审批时间由原先的370个工作日压缩到50天之内。全省13个省辖市、97个县市区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也已向社会公布。

张学才表示,江苏省还将努力提高取消下放事项的“含金量”:一是大力取消与投资创业、创新、就业、经济增长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相关的审批事项;二是将面向基层、涉及民政的行政审批事项取消或下放给基层政府管理,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三是清理抬高投资创业门槛、伤害企业和个人自主性积极性的资质资格认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