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沙特色经济发展加快 注册企业突破百家

2016-01-14 17: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月14日电(记者 夏冠男)记者从海南省三沙市有关部门获悉,三沙市特色经济快速发展,吸引了大量工商企业注册,带动了西沙旅游、海洋渔业等产业有序健康发展。据统计,截至去年底,三沙市注册企业达119家,个体工商户110家。

在14日举行的三沙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三沙市副市长冯文海表示,三沙市去年积极开展注册企业走访调研活动,推动政企、银企合作。全市注册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注册资本17.08亿元,实现税收超过7亿元。企业活力增强有力地推动了三沙市各项特色经济加快发展。

据介绍,去年在《三沙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完成、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基础上,三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注册成立,规范旅游管理秩序,开发旅游纪念产品,初步形成了市场效应。“椰香公主号”全年开展西沙旅游47航次,接待游客8000余人次。

同时,三沙市还大力推广深海网箱养殖模式,引领渔民转产转型。去年三沙市投入1000万元推广“公司+渔民”模式,发展深海网箱养殖332口,探索珊瑚礁-珍珠养殖-海参等循环生态养殖。通过成立渔民合作社、为渔民发放无息贷款、发展旅游服务业等手段,渔民收入从设市前的3000元/月提高到8000元/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