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今年将实施易地扶贫搬迁45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15 10:3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贵阳1月15日电(记者 闫起磊)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的贵州省启动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今年计划分两批搬迁45万人。

记者从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贵州今年将实施易地扶贫搬迁45万人,其中第一批实施7.26万户30万人,在一季度全面开工,全部为50户以下、贫困发生率50%以上自然村寨整体搬迁。第一批搬迁共涉及3200个自然村寨,其中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5.3万户22.3万人,主要集中在武陵山区、乌蒙山区、滇黔桂石漠化区三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第二批搬迁实施15万人,今年二季度开工建设。

据贵州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局长王应政介绍,贵州是“十三五”时期全国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涉及人数规模最大的省份。易地扶贫搬迁对象主要是居住在生存环境差、人地矛盾突出、生态脆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难以延伸、就地扶贫成本大等“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方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016年以自然村寨整体搬迁为主。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