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人民币清算中心正式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15 12:3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瑞士苏黎世1月14日电(记者 凌馨)中国建设银行苏黎世分行作为瑞士首家人民币清算行14日正式开业,这标志着新的人民币清算中心在瑞士这一世界最大的离岸金融中心正式启动。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庞秀生、瑞士央行行长托马斯·约尔丹和中国驻瑞士大使许镜湖等出席了当天的开业仪式。庞秀生表示,瑞士是建行拓展海外业务的重要目标市场,苏黎世分行的设立是建行实施国际化转型、拓展欧洲网络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增强和提升建行在欧洲的网络覆盖和服务能力,为中瑞两国经贸往来和金融合作作出贡献。

建行苏黎世分行和瑞士证券交易所还在仪式现场共同签署了人民币业务合作备忘录,双方就人民币交易及清算业务达成合作意向。

去年10月,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向建行正式颁发瑞士银行业营业执照,并准许其在瑞士开展人民币清算业务。11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授权建行苏黎世分行担任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这是建行继在伦敦、智利之后再次获得人民币清算行资格。

据悉,建行苏黎世分行在开业初期将立足于传统批发银行业务,大力发展跨境人民币业务,未来将适时开展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资产管理等业务,而服务对象则重点为在瑞中资企业、瑞士当地企业以及各类金融机构等。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