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布扫黄打非十大案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16 09:20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5日, 浙江省公布了2015年“扫黄打非”十大案件。据统计,过去一年浙江省共删除、过滤屏蔽淫秽色情信息116万余条,关闭、封堵淫秽色情和不良信息网站和栏目2640个,查办各类案件395起,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80余万册,行政处罚淫秽色情等网站333家,刑事处罚448人,行政处罚366人。

十大案件中,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占了六起。包括宁波余姚市“3·11”销售云盘账号传播淫秽物品案、嘉兴平湖市“3·13”微信群传播淫秽物品案、杭州市“6·24”客户端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杭州“6·1”网络传播淫秽色情漫画案等。其中,网易云阅读平台登载淫秽色情信息案中,网易云阅读栏目登载淫秽色情小说17部,60天点击量达132万多次,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依法作出罚款856228.8元、责令该平台停业整顿1个月的行政处罚。绍兴嵊州市“7·20”微信传播“不雅视频”案,2015年7月20日夜,嵊州市部分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内出现一段配有嵊州方言的不雅视频,并在微信圈散布传播,发现该情况后,当地有关部门抓获张某等主要涉案人员8名,张某某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已移送当地检察院。

非法出版案和非法印刷出版物案有三起,包括宁波“4·29”制售侵权盗版少儿出版物案、台州温岭市“9·17”销售非法出版物案等。其中,永康市“4·16”制作销售非法音像制品案中,金华永康市黄某等人从2014年1月以来,制作并通过网络渠道向全国各地销售非法音像制品100余万张(片),该案已由检察机关向永康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在温州市“5·19”制售非法出版物案中,陈某某等7人自2014年以来,多次印刷、装订、出售非法出版物,销售金额达30余万元,接受各类非法出版物订单87.3万多元,范围涉及全国28个省市区,该案已由检察机关起诉至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法院。(记者 李月红)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