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验收通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16 15:5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深圳1月16日电(记者 毛思倩)记者16日从深圳海关获悉,经过两年时间建设的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一期)15日通过国家验收,该综合保税区叠加了出口加工区、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的所有政策功能,可完全对接自贸试验区,未来可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保税展示交易、检测维修等各种新兴业态。

据了解,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2.17平方公里,包括原盐田港保税区、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沙头角保税区3个区块,是经国务院批准、参照保税港区管理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综合保税区具备保税仓储、国际贸易、国际分拨、国际中转、检测维修、保税展示、研发制造、港口作业等多种功能,综合保税区享受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相关的税收和外汇管理政策,包括境外货物入区保税,国内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等。

据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盐田综合保税区全国首创打造了虚拟卡口,虚拟卡口可自动生成并发送货物运抵报告,通过虚拟卡口与物理卡口联动配合,实现了通关的全程无纸化和全程智能放行,为综保区今后24小时通关提供基础支撑条件。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