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聚焦亚投行开业 中国方案获世界点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16 16:36 来源: 中国政府网综合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6日至18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将在北京举行。16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亚投行开业仪式并致辞。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亚投行理事会成立大会并致辞。



1月16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业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是来自57个成员国的代表共同按下启动键。

这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标识(12月21日摄)。历经800余天筹备,由中国倡议成立、57国共同筹建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于2015年12月25日正式成立,全球迎来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   这是见证历史的时刻!57个国家的代表相聚北京,举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业仪式暨理事会和董事会成立大会。
   中国方案获世界点赞

亚投行候任行长金立群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12月10日摄)
  “我们的所作所为必须令人信服”   

  “中国领导人发起倡议成立亚投行,展示了中国是一个国际社会负责任大国,应承担更多义务,不仅自己发展,还要考虑周边邻国的发展。”金立群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详细阅读

位于北京金融街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办公场所(12月21日摄)。
  透视亚投行诞生后的六大焦点  
 
  亚投行首个项目会“花落何处”?何时启动吸纳新成员?招聘员工有何要求?围绕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了亚投行候任行长金立群。 >>>详细阅读




















    2013年10月      

    自国家领导人提出筹建亚投行倡议以来,得到许多国家的积极响应并不断取得重大进展。 
    2014年10月      

    首批域内22个意向创始成员国在北京签署《筹建亚投行备忘录》。随后,亚投行筹建转入多边阶段,重点是同步推进吸收新意向创始成员国和《亚投行协定》谈判两项工作。

    2015年3月31日

    在各方精诚合作和共同努力下,截至3月31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总数达到57个,涵盖亚洲、大洋洲、欧洲、非洲、拉美等五大洲。

    2015年5月22日

    经过四轮富有成效的首席谈判代表会议磋商,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在新加坡共同商定高质量的《协定》文本。

    2015年6月29日

    《协定》签署仪式在北京成功举行。

    2015年8月

    各方通过共识选举中方提名人选、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为亚投行候任行长。

    2015年12月25日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达到生效条件,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正式成立。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