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全面加强水污染防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16 17:1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银川1月16日电(记者 赵倩)宁夏近日出台工作方案,全面加强水污染治理,提出在2016年年底前,取缔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型造纸、制革、印染、染料、炼焦、炼油、电镀、农药、马铃薯淀粉等严重污染水环境的“九小”企业或生产项目。

《宁夏回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还要求,实施造纸、焦化、氮肥、有色金属、印染、农副食品加工、原料药制造、制革、农药、电镀等行业清洁化改造;制定工业园区排查计划,加大推进工业园区内企业预处理设施、集中处理设施以及配套管网、在线监控等环保设施建设力度等。为了改善入黄排水沟水质,宁夏将结合工业园区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全面清理、关闭排污企业在排水沟设置的直排口,确保到2018年年底,全区重点入黄排水沟达到Ⅳ类水质。提出到2020年,全区水环境质量将得到阶段性改善,污染严重水体较大幅度减少,地下水超采得到严格控制。

此外,《方案》还明确,从2016年开始,宁夏环保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自治区每季度抽查国控和省控重点污染源达标排放情况,各地级市每月抽查重点污染源、每季度抽查普通污染源达标排放情况。对超标和超总量的企业予以“黄牌”警示,一律限制生产或停产整治;对整治仍不能达到要求且情节严重的企业予以“红牌”处罚,一律停业、关闭。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