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培训新型职业农民11.6万人 

2016-01-19 15: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月19日电(记者 宋晓东)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厅了解到,2015年河南省共培训新型职业农民5.85万人,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完成11.6万人的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为现代农业发展储备了一支高素质的新型农业生产经营者队伍。

河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型职业农民是现代农业的生产主体,从2012年开始河南省试点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并将其列入全省“民生工程”和“全民技能振兴工程”,仅2015年,河南全省已有132个县(市、区)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占县级行政区划总数的83%。

据了解,在目前河南省参加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的11.6万人中,开展认定生产经营类新型职业农民1.05万人,占生产经营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人数的20.6%;通过专业技能鉴定2500多人,占专业技能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人数的12.6%,通过教育培训有效提升了农民的生产经营、农业生产技能,破解了“谁来种地,如何种好地”的难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