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主题图书展销周在开罗开幕

2016-01-19 21: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开罗1月19日电(记者 刘洪德 马明良)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到访埃及之际,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主推书的中国主题图书展销周19日在埃及开罗开幕。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在开幕致辞中说:“相信通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读者可以更好地了解习主席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好地理解中华民族的梦想和追求,更好地把握中国改革发展的决心和方向,更好地认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

蒋建国说,习近平主席即将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举办此次书展正是为配合习主席的访问,促进中埃文化交流。他表示,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希望两国文化出版界继续深化交流合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现有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多语种版本,全球发行突破530万册,书中系统阐释了中国的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反映了中国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执政方略、战略举措,是国际社会全面了解、客观认识、理性读懂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

埃及文化部副部长、埃及图书总局局长海萨姆·阿里、中国驻埃及使馆代表及埃及出版界人士等出席活动。

本次书展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展出图书还包括《中国震撼》《一带一路》《三体》等,内容涵盖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且多为阿文版,力求使更多埃及读者感知中国历史文化,了解当代中国现状与未来发展道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