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我国将扩展失信联合惩戒领域

2016-01-20 20: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姜琳)2016年,失信者的日子将更不好过。中国人民银行20日发布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消息显示,今年我国将扩展10个失信联合惩戒领域,实现守信联合激励的新突破。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由央行、发展改革委等多部委一把手参加。最近召开的联席会议,对2016年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出了安排。会议明确,2016年要大力推进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上网公示,抓好实现7天增量更新、6月底前公示存量、一年内实现系统整合等三个时间段的工作。

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征信市场开放问题,会议称,今年要更好发挥社会征信机构作用,大力发展征信市场,鼓励包括民间资本在内的各类资本进入征信业,强化信用信息服务与产品的应用。

会议还提出,今年将加快实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实现增量及时公开、存量转换到位;加快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抓好上线、共享、更新、归集、开放、应用、延伸和推送各个环节;发挥“信用中国”网站作用,做好信用信息数据、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联合惩戒信息等“三个公示”;大力加强个人、政务、电商、中小企业和农村等重点领域信用建设;加强信息主体权益的保护和信用宣传教育,提升国民信用水平等。

截至2015年末,我国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收录企业2100万户,收录自然人8.8亿,多层次、全方位的征信市场逐步形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