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出席2016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21 08:29 来源: 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9日,2016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华山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更好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需求,积极打造平安春运。针对如何做好春运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春运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问题挑战,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严峻形势,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二要健全完善责任体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狠抓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进一步推动春运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扎实做好基础建设,突出未雨绸缪,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队伍和装备物资,加强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送要求。

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民航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以及中国铁路总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