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委等11部门联合部署2016年春运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21 09:07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6年春运将于1月24日开始。为全面动员和部署春运工作,1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安全监管总局、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等11个部门和单位在北京联合召开了2016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连维良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连维良强调,做好春运工作,是岁末年初的重要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践行“三严三实”、为民服务的重要实践。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春运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协作配合,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思路,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圆满顺利完成春运任务。

连维良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努力打造“平安春运”。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和指示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落实和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并消除隐患,开展风险公示,强化安全监管,细化安全责任,努力保证春运安全。二是进一步加快信用建设,努力打造“诚信春运”。要把信用建设作为春运工作的重点,强化诚信宣传,建立失信记录,公示失信信息,对失信者实施联合惩戒,并对守信模范开展联合激励,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氛围和环境,切实维护良好的春运秩序。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努力打造“温馨春运”。要继续丰富服务内容,进一步改善候乘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丰富服务信息,发挥好志愿者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服务品质,为旅客提供更加贴心、舒心、暖心的服务。

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安全监管总局、民航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共青团中央、全国总工会的负责同志也作了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的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