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累计发放两千多万元奖励群众举报毒品犯罪

2016-01-21 17: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月21日电(记者 叶前)广东省公安厅21日对举报一宗涉及20人的跨境走私毒品犯罪案件的举报人发放高达45万元的奖励。自实施群众举报毒品犯罪奖励制度以来,广东全省累计发放奖励已超过2000万元。

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局长邓建伟介绍说,去年12月底,根据群众举报,佛山市顺德区警方侦破一宗重特大跨国走私贩卖毒品案件,捣毁制造、存放毒品工场3个,抓获20名犯罪嫌疑人(其中7名香港籍人士),缴获冰毒、麻果、摇头丸等毒品630千克,还有制毒原材料600千克。

根据广东省和佛山市有关群众举报毒品犯罪的奖励规定,举报该案线索的当地群众获得省市区共计45万元的奖励。当日上午,这名举报者戴着面具领取了奖励金。

目前,广东省和14个市建立了群众举报毒品犯罪奖励制度。据统计,2013年以来广东省破获的毒品案件中有14521宗是通过群众举报提供线索而破获的,由此抓获了1.8万余名犯罪嫌疑人,缴获的毒品超过8吨。超过3500名举报毒品犯罪的群众,共获得2481万元奖励金。

邓建伟说,禁毒工作的实践表明,警力有限、民力无穷。为了便于和鼓励群众举报毒品犯罪,除了拨打110,警方还开通了微信举报,同时对举报人身份信息严格保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