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湿地将进入全面保护新阶段

2016-01-21 17: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刘羽佳 刘羊旸)“十三五”期间,我国湿地将从抢救性保护进入全面保护的新阶段,力争将湿地保有量稳定在8亿亩。

这是记者近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的。据介绍,今后5年,我国实行最严格的湿地保护制度,控制湿地流失和破坏,恢复并扩大湿地面积,增强湿地功能,全面提升湿地保护管理与合理利用水平,使湿地生态系统自然性、完整性、稳定性得到不断增强。

2016年湿地保护工作的重点为开展湿地生态效益补偿试点、退耕还湿试点,实施湿地保护修复重大工程,新建一批国际重要湿地和国家湿地公园,严厉打击破坏湿地行为。

据悉,“十二五”期间,我国湿地保护面积增加200万公顷,自然湿地保护率提高到46.8%。新指定国际重要湿地12处,新建国家湿地公园561处,恢复退化湿地240万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