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总工会通知要求切实促进解决
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严厉打击恶意欠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22 08:3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21日,海南省总工会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及省总工会直属企事业单位切实促进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做好农民工平安返乡服务工作。

通知指出,2015年以来,一些行业和企业特别是建筑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时有发生,严重影响农民工的正常生产生活。春节前是拖欠农民工工资高发期,如不及时采取有力措施解决,不仅损害农民工切身利益,而且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影响社会和谐稳定。

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重要意义,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为切入点,配合有关部门认真做好相关的各项工作,对个别企业恶意欠薪、以暴力手段对待农民工讨薪的行为,工会组织要旗帜鲜明地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要求公安、司法部门依法严厉打击。

省总工会强调,各有关单位还要把工资清欠和平安返乡工作作为“两节”送温暖活动的重要内容。对于因工资被拖欠出现暂时性生活困难的农民工,各级工会要把他们纳入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帮扶范围,及时给予必要救助。(记者 陈蔚林 见习记者 刘梦晓)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