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出台措施防范金融风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22 10:22 来源: 文汇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上海将出台措施防范金融风险
严格准金融、类金融企业准入管理

记者从21日召开的上海市金融稳定工作会议上获悉,为适应互联网金融等发展态势,上海将研究出台针对性措施,有效防范化解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出席。

当前,上海市非法集资形势较为严峻,且呈现诱惑性强、隐蔽性高、识别难度大、跨区域跨领域传染等特点。屠光绍表示,一方面要思想高度重视,认清金融风险的渗透性、关联性和极端危害性;另一方面,要善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同时,要重点防范准金融、类金融类活动风险。努力适应互联网金融等发展态势,切实研究出台针对性措施,有效防范化解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他说,要完善“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的工作机制。要适应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推进需要,在全国率先探索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办法措施,做好监测预警,关口前移,重在防范。此外,既要严格准金融、类金融企业准入管理,又要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既要落实政府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又要善于创新借鉴相关社会管理办法措施;既要强化市场监督管理,又要善于发挥行业协会自律管理、信用信息公示惩戒等作用。(记者 唐玮婕)

责任编辑: 杜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