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加强文艺人才培训 建设德艺双馨文艺队伍

2016-01-22 16: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根据中宣部等六部门制定的《2016—2017年全国文艺业务骨干和管理干部培训工作规划》,今明两年将有约13万文艺骨干接受培训。

根据这一规划,培训以中央宣传文化部门组织为主,紧密结合文艺工作者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以强素质、出人才、出精品为着力点,采取统一组织、统一安排、分类指导、分类实施的办法,利用2016年至2017年两年的时间,对文化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文艺业务骨干、管理干部以及其他文艺人才,对中国文联各全国性文艺家协会和中国作协会员、国有民营文艺机构、新的文艺组织和新的文艺群体代表,进行培训,努力建设一支德艺双馨的宏大文艺队伍,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培训的内容是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一系列文艺方针政策,学习《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重大工作部署,学习革命文艺和社会主义文艺优良传统,学习文艺界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和职业道德。

培训教学统一教材和授课提纲,采取课堂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紧密结合文艺创作生产实际,创新方法手段,增强针对性、实效性。

培训工作规划要求,通过扎实深入的学习教育培训,使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上取得新提高,在树立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文艺观、牢牢把握文艺正确方向上取得新提高,在提升职业精神和思想境界上取得新提高,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建功立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