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发大礼包!这61项职业资格证不用考了!

2016-01-22 19:2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再发大礼包!又有61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取消了!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 2014年以来,国务院已经先后分四批取消了211项职业资格,本次再取消61项,至此,国务院公布取消的职业资格达到272项。

这些已经取消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里,哪些与你我息息相关,中国政府网新媒体为你梳理。

常务会现场——关于取消这些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总理怎么说?

“这个‘酒店服务员’,酒店通过服务参与市场竞争,出了问题也有法律作为惩处赔偿的依据,是不是一定需要这个职业认证?”李克强总理拿着手中的材料询问道,“还有糖果工艺师、咖啡师、城市雕塑创作设计资格……你们看看,我们管得细到什么程度了!”

1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此前分四批取消211项职业资格的基础上,再取消61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同时,尽快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目录之外不得开展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

李克强总理在会上强调,目前的各类职业资格认定还需要进一步清理,“去污存清”。

延伸阅读

■  还有哪些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已经取消?

△延伸阅读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