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年城镇新增就业一千多万 未有大规模下岗潮

2016-01-22 20: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崔清新 史一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15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减员发生在个别区域和行业,没有发生大规模的下岗潮。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介绍,去年全面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的目标。他说,2015年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12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67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73万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4.05%,全面完成既定目标。

针对最近有报告认为我国2016年或迎来第二轮失业潮的疑问,李忠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结构调整加快推进的进程中,确实出现了一些行业企业减员增多的现象,“但是从相关的统计监测和调研情况看,减员主要还是发生在个别区域和个别行业,没有发生大规模的下岗潮”,而且2016年的就业形势因经济发展基本面向好,改革创新持续推进,就业政策和服务体系持续发力等有利因素的存在,会延续总体稳定的态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