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创新是第一动力 人才是第一资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23 08:35 来源: 解放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全面树立五大发展理念 主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唯物史观和辩证法,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新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全面回答了当前所面临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

■必须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攻方向

■创新引领上海未来发展,牵一发而动全身,必须深刻把握。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以更大的胸怀,把上海建设成为天下英才施展才华的舞台。开放是上海最大的优势,必须坚定不移。环境是上海的核心竞争力,必须持续强化。风险防范是基本底线,必须贯彻始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项工作落实是根本、关键看行动

中共上海市委昨天(22日)下午举行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密结合上海实际抓各项工作的落实推进,努力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结业式上的总结讲话精神。韩正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唯物史观和辩证法,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新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全面回答了当前所面临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显著特征就是进入新常态,这是我国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的必经过程,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贯穿发展全局和全过程的大逻辑。必须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攻方向,各项工作必须落实到行动上。

韩正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结合上海实际,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引领上海未来发展,牵一发而动全身,必须深刻把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通过发展动力的转换,真正使创新驱动成为主动力,使经济发展更有质量、更有效益、结构更优、更可持续。要以更大的胸怀,把上海建设成为天下英才施展才华的舞台。开放是上海最大的优势,必须坚定不移。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已是全球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的经济外向度高,必须始终立足国家战略、服务国家战略,始终保持开放的优势,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环境是上海的核心竞争力,必须持续强化。要大力提升生态环境、法治环境、营商环境等综合环境质量,良好的综合环境有利于提高供给质量。风险防范是基本底线,必须贯彻始终。风险任何时候都会存在,关键是要做好风险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不出现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韩正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项工作落实是根本、关键看行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紧密结合各地区、各部门实际,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全市各方面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谈燕)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