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副部长:我国新能源汽车品质与世界先进水平
还有较大差距

2016-01-23 18: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华晔迪、任峰)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23日在北京说,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仍主要依靠政策拉动,成熟且完全竞争的市场格局尚未形成。相比世界先进水平,我国新能源汽车整车品质仍有较大差距。

辛国斌是在23日举办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做上述表示的。辛国斌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正由市场导入期向快速增长期转变,进入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

刚刚过去的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突破30万辆,截至2015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近50万辆,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应该看到,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还面临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辛国斌说,这些问题包括整车共性技术开发能力还不强、智能网联汽车等技术储备不足、充电设施建设与新能源汽车发展不相适应、后续维修保养体系尚不完善等。

“去年发生的几起电动汽车安全事故及最近网络曝光的电动汽车骗补行为,充分说明新能源汽车管理体系尚有待完善。”辛国斌说,这些问题需要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辛国斌表示,当前要进一步培育企业内生动力,国家补贴政策未来将逐步退出,企业内生动力要成为产业发展主要推动力。他并透露,工信部准备采取新能源汽车积分和传统能源汽车燃料消耗量限值挂钩的方式,来鼓励产业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