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鲁甸地震灾区全面应对寒潮 确保温暖过冬

2016-01-24 15: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月24日电(记者 白靖利)22日以来,云南多地出现降雪天气,其中鲁甸地震灾区也普降小雪。记者24日从鲁甸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为了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鲁甸县以每户一袋大米、2桶食用油的标准,对所有重建户及民政救助对象及时发放过冬物资,对1万户特困户还增发了一床毛毯。

“收到省气象台的通知后,我们及时召开会议,提前应对,要求所有包保干部下到安置点,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鲁甸县委宣传部部长梁浩波说,从23日起鲁甸县下起了小雪,火德红镇等高海拔地区最低温度低至零下10摄氏度,鲁甸县已对全县51000户重建户及所有民政救助对象每户发放了一袋大米和2桶食用油,对10000户特困户增发了一床毛毯。

记者了解到,鲁甸县大部分受灾群众已经搬离帐篷,搬进新居。“对尚余的数十户未搬进新居的群众我们也千方百计联系住处。”龙头山镇党委书记李善云介绍,所有包保干部和镇村社干部都已经行动起来,对受灾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给予帮助,以确保他们不受冻、不挨饿,温暖过冬、欢乐过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