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接见旅游业青年专家代表
鼓励旅游研究弥补不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24 16:14 来源: 人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左六)与旅游业青年专家合影。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左六)与旅游业青年专家合影。人民网记者 叶欣 摄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1月24日上午在北京接见了来京参加旅游业青年专家培训座谈会的部分青年专家代表,并鼓励青年专家们创造出和这个时代相称的旅游研究产品,以弥补我国当下旅游研究不足的困境。

根据《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计划实施方案》,为加强对旅游业青年专家的培养指导,国家旅游局近日在京组织召开了旅游业青年专家培训座谈会。此次培训座谈会的主要内容包括中国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旅游业发展“515”战略、旅游研究前沿、青年专家行业产业实践服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

李金早在接见旅游业青年专家代表时指出,当前,我国的旅游研究还停留在很表层的方面,旅游理论研究不足、滞后,甚至连“家底”都说不清楚。他认为,业界对于中国旅游业对中国经济的贡献有多大、怎么评价它、旅游作为一个产业该如何定义、它对其它层面的影响辐射有多大等这些问题的研究都存在明显不足。

李金早鼓励旅游业青年专家们去一线搞调研,提出观点、做出提炼、解答问题、澄清疑惑,使得中国学者的声音被世界听到。(记者叶欣)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