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进一步提高政法工作水平 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25 09:19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孙志刚等出席

1月24日,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贵州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省委常委宋璇涛、刘晓凯、秦如培、张广智、慕德贵、王盛槐、王晓光、刘奇凡,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龙超云,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高度重视,近期对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就政法机关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孟建柱同志就做好今年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省政法战线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全省政法机关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新挑战,深入推进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建设,社会维稳工作有成绩,司法体制改革有亮点,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有特色,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敢作敢为、善作善成,进一步提高政法工作水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政法工作,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在防控风险、服务发展上下功夫,在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上做文章,在深化改革、建强队伍上见成效,有效地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精准分析社会稳定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支持政法机关履行职责,选好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认真做好“一节两会”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赴省进京上访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治安案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营造和谐稳定、欢乐祥和的社会环境。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赵国梁)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