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卫生计生委:提供便民服务保障全面两孩政策实施

2016-01-25 20: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计委要求提供便民服务保障全面两孩政策顺利实施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胡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25日在全国妇幼健康工作会议上要求,加强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建设,强化风险管理,提供便民服务,保障全面两孩政策顺利实施。

王国强说,为积极应对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后妇幼健康服务需求的增加,各地要摸清妇幼健康服务资源底数,准确掌握产儿科床位数和医护人员数,做好资源调配预案,有效应对服务资源紧张状况,防止出现“一床难求”“一号难求”等现象。要强化风险管理,加快建立区域孕产妇与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中心,加强妊娠风险评估和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健全会诊、转诊救治机制,加强专业人员培训,不断提高救治能力,坚决守住母婴安全底线。

他提出,保障全面两孩政策顺利实施,应提供精准服务和便民服务,在提供优生优育全程服务基础上,为符合条件准备再生育的计划生育人群提供取环、复通等计划生育基本技术服务。推行“互联网+妇幼健康”服务模式,逐步开展预约诊疗、便民门诊、远程会诊等服务。有条件的地区要动态公布孕产妇保健建册(卡)和产科床位使用情况,引导群众合理有序就诊,提高广大妇女儿童的感受度和满意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