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积极推动碳排放权交易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28 08:37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1月27日从甘肃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为加快构建甘肃省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体系,全面做好重点企(事)业单位温室气体排放信息核查工作,甘肃省将开展碳核查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全省碳市场建设重点工作。

碳排放权交易制度是通过市场机制实现碳排放强度下降目标的有效手段,可以有力推动区域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的优化调整,从而增强甘肃省适应气候变化能力。省政府要求各级主管部门、各有关企业和有关核查机构必须充分认识到推动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和关键,扎实做好数据搜集整理和审核工作,推动全省碳排放权交易工作顺利实施。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碳排放权交易工作,省发改委与负责省重点企(事)业单位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第三方核查的8家机构签署了企业促进温室气体排放核查工作合同,并邀请专家讲解了全省碳排放核查工作规范,演示了甘肃省温室气体排放信息报送平台操作,介绍了配额分配及支撑数据获取方式、碳核查报告模板等内容。 (记者 沈丽莉 实习生 赵芳琳)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