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29 09:08 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8日下午,北京市委召开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委书记郭金龙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通报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王安顺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他说,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会上,各位常委紧扣“三严三实”主题,重点围绕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谈体会认识、找差距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大家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真诚坦率,自觉主动思考事关全市的重大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市委常委会又用一天时间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对照讲话精神再次进行深刻的党性检视和灵魂洗礼。常委班子共查摆出11类不严不实问题,从政绩观转变仍不到位、担当意识需要进一步增强、走好群众路线的本领还不够高、能力素质不相适应四个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明确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市委常委会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13大方面、46项整改任务,并确定了责任领导、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及完成时限,积极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郭金龙强调,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问题的整改上。整改方案是我们的承诺,市委常委会将全力以赴,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整改,一条一条落实,一件一件兑现,确保每个问题都得到解决,确保改出效果、改出变化。市委常委同志将坚持真改实改、以身作则,努力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做出表率。(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一是带头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注重理想信念的常修、常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适应形势、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带头向党中央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绝对忠诚于党,绝对忠诚于人民,绝对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特别是要时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

三是带头真抓实干,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时刻牢记首都工作职责,强化首都意识和首善标准,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推动全市各项工作,更好地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提升服务保障首都核心功能的能力和水平。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抓好分管领域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四是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贯彻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尊崇党章,认真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把作风建设抓到底,不断巩固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要高度重视,有针对性地解决“为官不为”问题,不断开创首都工作新局面。

五是带头严格要求自己,不折不扣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带头践行“三严三实”,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穿到工作生活方方面面,以严和实的精神提高工作水平,做好各项工作。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坚持按党章办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搞特权、不搞特殊。带头培养良好家风,切实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严禁他们利用自己的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取私利。

现职市级领导干部;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常委;部分市级老同志;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党政正职;市直工作部门、人民团体和部分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两代表一委员”,基层普通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出席会议。(记者 徐飞鹏 王皓)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