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三五”我国将着力统筹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

2016-01-29 15: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安蓓 亓玉昆)记者29日从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农村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十三五”时期,发展改革系统将着力统筹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饮水、用能和居住条件,主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强化农村民生保障能力。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还要抓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大规模建设高标准农田、农业资源保护和生态修复、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口投资计划和项目管理等几件大事。

“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是解决我国‘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强调,要推动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发展农村社会事业,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脱贫攻坚和精准脱贫,确保完成脱贫任务。

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司长吴晓说,要以“十三五”规划编制为抓手,谋划好“十三五”时期的“三农”发展。要加强“三农”形势分析,切实做好重大问题研究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