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股市投资者数量突破1亿

2016-01-30 07:36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证监会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股票市场投资者数量已于21日突破1亿,截至28日,市场投资者数量共计10038.85万。

根据证监会数据,今年1月市场投资者数量增长128.32万,增幅较为稳定,与去年同期平均每天新增投资者4.86万相比,新增投资者数量增长近四成。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说,在投资者参与程度方面,1月份以来参与交易投资者数量呈每周下降趋势,从第一周的2170.5万降至第三周的1662.22万,降幅超过23%。而持仓情况表现相反,期末持仓投资者数量在每周均有小幅增长,1月份总共增长11.94万。

据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统计,1月4日以来,证券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累计转入24973亿元,累计转出23052亿元,净转入1921亿元。上述统计不含公募基金、保险资产管理等特殊机构投资者资金变动情况。(记者 何川)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