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公安机关严查恶意欠薪案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30 09:09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近日从贵州省公安厅获悉,为保障农民工合法利益,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采取有效措施,依法严厉查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等恶意欠薪案件。

据悉,2015年11月16日,贵州省公安厅、人社厅、住建厅等8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组成联合执法组依法对恶意欠薪案件进行处理,及时将矛头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去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排查恶意欠薪类违法犯罪线索850余起,立刑事案件290余起,共为11.69万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25.87亿元,切实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源头预防是关键。贵州全省公安机关在工作中,注重法制宣传教育引导,通过社区警务、警务联席会、警民议事会等方式向劳动务工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宣传有关劳动合同、工伤保险、社会保障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农民工的维权意识和法制意识,确保讨薪群众合法权益受保障。

下一步,贵州省公安机关将强化打击力度,形成制度完备、责任落实、监管有力的治理格局,努力使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根本遏制,为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王恬)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