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清理规范59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30 09:21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后,编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表),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近日,湖南省政府下发《关于第一批清理规范59项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将清理包括建设项目环评报告在内的59项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

“戴市场的帽子、拿政府的鞭子、收企业的票子、供官员兼职的位子。”近年来,这种被称为“红顶中介”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蚕食着行政审批改革红利。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湖南省政府部门第一批清理规范了59项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涉及湖南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多个部门。

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编办主任魏旋君介绍说,此次清理的范围是与湖南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相关的中介服务活动,每个中介服务事项对应的行政审批事项必须为省政府正式公布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根据简政放权的原则,缺乏法定设立依据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一律取消;申请人可按照要求自行完成的事项,一律不得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的中介服务机构提供服务;凡应由审批部门委托相关机构提供的服务,不得增加或变相增加申请人的义务。

湖南省政府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落实,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清理规范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周帙恒)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