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三年内投资20亿元打造城市地下综合管廊

2016-01-30 11: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月30日电(记者 何丰伦、李斌)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2016-2018年间,广西将投资20.87亿元建设地下综合管廊约183.5公里,未来的目标是实现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全覆盖”,避免城市建设过程中重复出现道路“拉链门”。

地下综合管廊是设置于城市道路下方,供不同种类的地下管线共同敷设的大型共同管道,它是实施统一规划、设计、施工和维护的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地下综合管廊既可以避免城市道路反复开挖带给城市居民的出行困扰和环境污染,又利于管线的管理和维护,有效避免重大管线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了城市的宜居性和安全性。

长期以来,由于没有大型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电信、光纤、水管、电网、排污等诸多管网“各自为政”,城市建设过程中反复出现“拉链门”,建设一条线路,就要在道路上“开拉链”,不仅严重浪费了资源,而且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

2015年起,广西已经在全区开展了地下管线普查工作。目前,南宁、梧州、北海、贵港、玉林、河池6市已率先完成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其中,南宁、玉林、宜州3市已完成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编制,其余城市均处于正在编制或有关前期工作阶段。

根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和住建厅的要求,广西各市必须在2016年3月底前向自治区住建厅提交近三年项目筹建计划(筹建管廊总长度不应少于10公里)和2016年拟实施项目的项目建议书或可行性研究方案,并尽快落实编制单位和工作配套经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