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开展慰问帮扶道德模范活动

2016-01-31 10: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孙铁翔)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日前组织广泛开展慰问帮扶道德模范活动,积极关心道德模范的思想状况、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等情况,送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好人好报、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2015年10月,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产生。中央领导同志十分关心道德模范,要求广泛开展慰问和帮扶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今年春节前,在各地摸底调查基础上,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将拿出300万元专项资金,对生活困难的33名全国道德模范进行帮扶。近期,中央文明办派专人分别到陕西、广西、新疆等10个省(区、市),登门看望慰问13名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或其遗属,送上帮扶资金。

此外,各地也将对本地区推荐评出的历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以及其他各级道德模范开展上门走访慰问,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他们面临的就医、就学、就业等方面的实际问题;通过进一步健全完善本地区本系统关心关爱道德模范的办法,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走访慰问、扶贫济困机制;通过建立政策保障、安排专项资金、发动社会捐助、协调慈善救助、提供志愿服务等方式,固化关爱帮扶措施,引导人们关心关爱、崇尚学习道德模范,形成好人好报、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2007年以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评选表彰了276名全国道德模范和1189名提名奖获得者,在全社会兴起了宣传学习道德模范的热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