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日产天然气首次突破1亿立方米

2016-02-02 15: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2日电(简新、赵春晖)2月1日,新疆日产天然气总量连续4天稳定在1.02亿立方米以上,这意味着新疆天然气工业已经跨入“亿时代”。

新疆4大油田的最新产量数据显示,1月29日至2月1日,塔里木油田天然气日产量均达到8300万立方米,克拉玛依油田、吐哈油田、塔河油田日产天然气总量也稳定在1900万立方米左右,这是新疆日产天然气首次突破1亿立方米,成为继陕西之后,全国第二个日产天然气过1亿立方米的省区。

近年来,随着“西气东输”下游市场用气量增加,新疆天然气开发步入快车道,产气量不断攀升。2004年,新疆生产天然气才不过57亿立方米,到2014年,产气量已达到296亿立方米,占去年我国天然气产量1301亿立方米的22.7%。与此同时,新疆天然气外输量也迅速增长,去年达到192亿立方米。

新疆天然气产量的迅猛增长,促进了我国天然气产业跨越发展,天然气生产量和消费量加速增长。2003年,世界人均用气量为403立方米,我国为25立方米,占世界6%;2014年,世界人均用气量为450立方米,我国为140立方米,占世界31%。

新疆天然气大规模开发,也直接造福于天山南北各族群众。2014年,“气化新疆”工程得到全面实施,当地人均用气量达240立方米,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7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