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在宁夏考察图集

2016-02-02 22:1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强与敬老院老人一起过小年吃饺子


李克强2月1日来到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中心敬老院,与老人们在一起过小年。总理与坐在身旁的回族老人马安仓边吃边拉家常,称赞老人“红光满面”,还给他盛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随后,李克强起身举起手中的热饮,祝愿各位老人身体健康,幸福长寿。






李克强为宁夏固原敬老院送“福”“寿”


李克强2月1日来到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中心敬老院,给老人们带来年货大礼包。他说,今天是农历小年,在春节这个中华民族重要的节日里,我们不能忘记老人。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给你们带来礼物,最重要的是这两个字——说完他亲手把“福”“寿”挂件挂在墙上。






李克强过小年走访敬老院,给回族老人送新衣


李克强帮78岁的回族五保老人海保廷穿上新衣,又细心帮他系上纽扣。1日,农历小年,李克强来到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中心敬老院,看望海保廷、马正秀老两口,并给他们带来两件新衣作为新年礼物。总理对两位老人说,祝你们身体健康,新年有新气象!






李克强:饮水安全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


李克强2月1日到宁夏固原市中庄水库考察城乡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该地区以干旱缺水闻名天下,水库建成后将解决113万人饮水问题。总理说,饮水安全不仅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将带动当地城镇化进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工程要经得起历史检验。




李克强:建重大饮水工程 拔西海固贫困根子


李克强2月1日冒着零下10度严寒登上宁夏固原市中庄水库大坝,察看城乡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总理说,西海固因严重缺水苦甲天下,历史上落在贫困最后面,现在要走在脱贫最前列。要通过建设好重大民生饮水工程,彻底拔掉西海固贫困的根子。




李克强西海固山路颠簸一小时入户看望特困村民


沿着崎岖山路颠簸1个多小时后,李克强1日下午来到宁夏固原西吉县半子沟村特困户王旗家中。70岁的王旗瘫痪在床,只能靠低保生活。总理仔细询问低保发放、大病医保报销等情况。深入谈到低保发放具体细节时,他特意把民政部长叫到身边,要求落实相关事项。






李克强勉励农村辍学生:搬迁后有机会要重返校园


李克强1日到宁夏固原西吉县半子沟村看望特困村民王进宝一家。了解到王家大女儿为照顾卧病母亲辍学,上初二的儿子立志当医生为母治病,总理说,你们要加倍努力,对得起姐姐付出。希望搬迁后更好的环境,能让你们妈妈看病方便,姐姐也有机会重返校园。






李克强鼓励西海固村民:搬出去后天地就宽了


李克强1日考察宁夏固原西吉县半子沟村。这是西海固最贫困的村,已被列入今年易地扶贫搬迁计划。闻讯赶来的村民聚拢在一处陡坡上,总理登上坡顶与他们交流。他询问村民是否愿搬,众口一词愿意。总理说,故土难离,但新地方照样生根,搬出去后天地就宽了!






李克强向宁夏各族人民“云拜年”


李克强2日在智慧宁夏综合展示中心考察调研,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给宁夏人民拜早年,祝愿自治区各族人民吉祥快乐,幸福安康。借助智慧宁夏“云平台”,全区群众通过火车站、市民服务中心等处数十个大屏幕和微博微信客户端收到了总理的新春祝福。




李克强考察智慧宁夏中心:充分运用“互联网+” 让政府服务变得更“聪明”


李克强2月2日考察智慧宁夏综合展示中心。该中心集成政务、社保等“八朵云”监测全区数据并服务政府决策。总理现场调看精准扶贫和农民工春节前工资支付等数据后表示赞许。他说,要充分运用“互联网+”让政府服务变得更“聪明”。




总理鼓励的待业大学生变成了创业领头人


银川青年王磊2日在智慧宁夏展示中心再次见到了总理。2012年李克强考察宁夏期间看望廉租房住户来到王家,鼓励大学毕业待业在家的王磊自主创业。3年后王磊在“双创”中成立了自己的新型显示器公司。总理鼓励的待业大学生变成了今天的创业领头人,堪称一段佳话。




李克强寄语大学生创客:学业基础打扎实,创业空间才更广


李克强2月2日在智慧宁夏综合展示中心,接受了一个自主研发3D打印创客团队送上的橙色小猴模型和猴年新春祝福。得知团队负责人还是大四学生,总理说,大学生有创业想法和实践很好,但学习是第一位的。只有把学业基础打扎实,将来创业空间才更广。




李克强:银川简政放权改革做到了三个“到位”


李克强2月2日考察银川市民大厅。该市将过去分散在各部门的审批权统一到新成立的行政审批局,实现一枚公章管审批,并永久封存了69枚公章。总理强调,这个玻璃柜决不能再打开!他说,银川行政体制改革切实做到了简政放权到位,放管结合到位,优化服务到位。




李克强在宁夏考察春节市场供应情况


李克强2日来到银川永宁县南桥市场考察。春节临近,市场摊位上摆满琳琅满目的各色年货和春联福字,充满浓浓的年味。总理在每个摊位前细细询问经营情况。他对陪同的当地领导说,过年了,市场不仅要保障充足安全的物质供应,还要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产品。




李克强走进小百货店 把脉实体经营变化情况


李克强2日来到银川永宁县南桥市场考察。总理随机走进一家售卖杂货的小百货店,向店主夫妇详细询问前年与去年的销售经营情况,并听取他们的希望和建议。总理说,国家会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祝愿这家小百货店猴年灵活经营、生意兴隆。




李克强在宁夏清真寺与民族宗教人士恳谈


李克强2月2日来到银川永宁县纳家户清真寺与民族宗教人士恳谈。这座有492年历史的清真寺,融合了中式与伊斯兰建筑风格,是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生动体现。总理说,家和万事兴,希望广大宗教人士发扬爱国爱教传统,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共同发展。






李克强赞"共享装备":从“傻大黑粗”变成“窈窕淑女”


李克强2日考察宁夏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这家成立于1966年的老铸造国企通过改制,创新焕发生机,在铸造业3D打印上取得革命性突破。总理称赞其已从“傻大黑粗”变成“窈窕淑女”,展示了“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的融合,是新旧动能转换的生动体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