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部长:推动铁路交通事故处置法制化规范化 加强建设项目委托技术咨询服务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03 14:47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杨传堂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强调:
推动铁路交通事故处置法制化规范化 加强建设项目委托技术咨询服务管理

2月2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修正案(送审修改稿)》(简称《条例修正案》)、《交通运输部关于建设项目委托技术咨询服务管理办法(送审稿)》(简称《管理办法》)。

《条例修正案》按照政企分开的原则,明确了条例适用范围、事故应急救援职责分工和事故调查主体,修改了事故构成条件及事故等级划分,规范了事故调查程序,补充完善了相关法律责任。会议指出,《条例修正案》是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适应铁路政企分开改革要求、落实政府部门监管责任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水平,切实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管理办法》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全过程管理解决委托技术咨询不规范问题,通过引入竞争机制解决技术咨询机构选择公平性问题,通过落实“谁委托、谁付费”解决技术咨询工作独立性和公正性问题,通过建立监督检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解决技术咨询质量不高问题。会议指出,制定《管理办法》是落实部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部深化改革和推进管理的重要成果。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建设项目委托技术咨询服务管理,确保委托技术咨询服务公平公正、合规合法。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交通运输部机关2016年会议计划(送审稿)》。

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部机关和国家铁路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