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支撑成甘肃精准扶贫“加速器”

2016-02-04 11: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2月4日电(记者 张文静)甘肃省2016年将组建科技扶贫队伍,以定点、巡回、技术承包等形式,为贫困村提供便捷有效的科技服务,并通过科技园区的示范和科技项目的引领,助力精准扶贫。

记者4日从2016年甘肃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甘肃将充分发挥科技园区的示范作用,到2017年建成150个农业科技示范村,确保每个贫困县建成2至3个农业科技示范村,在全省建档立卡的6220个贫困村培养培育12440个科技示范户,为当地农牧业生产提供先进技术试验示范推广平台。

甘肃省副省长郝远介绍,甘肃将积极引导科技人员深入农户结对帮扶,鼓励科技人员带技术和项目进村入户,推进农村科技创新创业,并为受援地培养本土科技人才,达到“以能人示范带动实用技术推广,以实用技术致富一方百姓”的科技扶贫目的。同时,集中有限的扶贫资源,帮扶县区重点户和科技型龙头企业,实现“扶持一个、带动一片、致富一方”的效果。

据介绍,甘肃还将针对贫困县区域发展特性和需求,围绕“一县一品一产业”,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链,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扶持。

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甘肃科技创新综合科技进步水平由全国的第25位跃升到第19位,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3%,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