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说推动社会发展应平衡推进减贫、社会融合
和充分就业

2016-02-05 13: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2月4日电(记者 孔晓涵)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4日说,减贫、社会融合和充分就业是社会发展三大核心目标,应平衡推进这三大核心目标。

王民当天在联合国社会发展委员会第54届会议优先主题“反思和加强当代世界的社会发展”下发言。他说,今年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第一年。如何更好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全球社会发展事业迈上新台阶,是摆在各国政府面前的重要任务。

王民说,减贫、社会融合和充分就业是社会发展三大核心目标,已在2030年议程中得到充分体现。各国应综合推进三个核心目标工作,将减贫作为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将促进就业作为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将消除歧视和不公正待遇作为实现包容性增长的重要内容。

他表示,应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社会发展事业的支持力度。当前,仍有数亿人生活在极端贫困之中,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在社会发展方面依然面临较大挑战。国际社会应拿出政治意愿,着力解决南北发展不平衡问题,推动建立合作共赢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实现共同发展与繁荣。发达国家应切实履行官方发展援助,继续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技术支持。

王民指出,中国政府重视社会发展,将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减贫、就业、卫生、教育等领域取得巨大成就,为全球落实千年发展目标发挥表率作用。为落实2030年议程,中国政府已建立国家层面的跨部委协调机制,正在制定社会发展各相关领域的落实方案,将其有机融入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的国家总体发展战略。

王民最后说,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尽最大努力促进世界发展繁荣。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期间,提出“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新发展观,并宣布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一系列举措。中方愿以落实2030年议程为己任,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宣布的有关援助举措,向世界提供更多“中国机遇”,推动全球社会发展事业取得更大成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