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领导分九路检查安全生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06 08:23 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新春佳节将至,近日北京市领导带队分9路对北京市供热供电系统运行、地铁施工建设、危险品管理,以及公园、交通枢纽、游乐园、商场、医院等人流密集区的公共安全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各行各业在春节期间全力做好城市运行保障工作,努力营造清洁优美、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3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带队走进北京燃气民族宫中压A站和国家电网长椿街220千伏变电站,先后检查了春节期间的燃气、电力保障措施落地情况。在民族宫中压A站,李士祥仔细翻阅运行记录,并向相关负责人询问了极寒天气应急方案。在长椿街变电站,李士祥听取了电力公司保障电采暖用户、煤改电小区和老旧小区供电的措施。此变电站为无人值守变电站,在春节和极寒天气下,将恢复24小时人工值守,对保温加热装置进行全面排查。李士祥表示,供热和供电系统既要有智能化的管理,也要有人员投入。春节期间,要确保各岗位万无一失,做好居民供热、供电服务保障。

2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带队到地铁8号线三期4标段检查安全生产工作。8号线三期是“地下中轴线”的南段,4标段主要负责珠市口站的施工建设。在了解了8号线三期建设进展和安全生产情况后,陈刚沿着脚手架搭起来的临时楼梯,下到地下21米深的车站里,对施工现场各项细节进行仔细检查,并叮嘱施工方春节期间要加强防范、保障生产安全。陈刚表示,这几年北京地铁建设突飞猛进,也形成了一套创新、规范的安全生产制度。春节期间,更不能掉以轻心,要加强值守防范、隐患排查和质量管控,也要安排好留守工人的生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2日率队到磁器口地铁站、龙潭公园,实地查看了安保部署,听取了东城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张延昆说,春节将至,相关部门一定要制订全面、细致的安全应急预案,落实安全防范的各项措施,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杜绝消防隐患,确保市民祥和、安全过春节。

5日下午,副市长程红带队就节日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服务保障情况进行了检查。在石景山游乐园,程红重点检查了春节“洋庙会”上的食品摊位并慰问工作人员,叮嘱大家在节日期间保证食品安全,欢度春节。随后程红一行来到物美超市太阳岛店,仔细查看了促销情况和生鲜区食品情况,并向超市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放心肉”追溯体系。程红要求工作人员把场所安全和食品安全放在首位,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同时加强现场管理,让购物环境舒适温馨。

副市长林克庆3日下午先后到陶然亭公园、北京肿瘤医院、田村山净水厂和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检查全市重点区域节前安全应急准备。陶然亭公园春节期间将举行厂甸庙会,届时会聚集大量人流车流。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加强人流量的监测和控制,并准备好应急措施应对突发事件。

2日,副市长张建东带队检查公共交通、燃气、供热安全工作。检查组前往地铁军事博物馆站,查看了地铁安检、乘客换乘情况,了解节日期间地铁运营、大客流应对、应急处置准备情况。随后,检查组来到丰台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听取液化气公服用户监测监控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应用情况汇报,了解数据传输、监测监控及预警情况。

副市长王小洪3日带队前往六里桥交通主枢纽、六里桥地铁站检查安全工作。王小洪对现场消防局、反恐总队、公交等部门负责人说,地铁安全是重中之重的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保工作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真正把措施落实到位。

1日,副市长隋振江率队检查了北京欢乐谷和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太阳宫燃气热电公司的安全生产情况。隋振江说,春节期间欢乐谷游客数量即将迎来高峰,燃气热电公司担负着发电供暖的重任,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检查和消防检查,完善应急预案。

3日,副市长王宁带领市安监局、市公安消防局等部门负责人,对房山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在燕山石化公司和熊猫烟花公司,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安全管理制度、人员及设备的情况介绍,并实地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系统的运行状况。王宁指出,危险品行业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各项制度。(北京日报记者集体采写)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