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加强春节食品安全风险防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06 09:21 来源: 山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山西省加强春节食品安全风险防范
消费者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食药安全事故或可疑食品

新春佳节临近,2月5日,记者从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积极部署加强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加大对食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全面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

省食药监局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把原料关,做好过程控制,严格执行全过程记录制度,对关键控制点加强管理和自查;餐饮单位要特别注意原料采购、凉菜制作、生食海产品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以及配送等重点环节的卫生控制;农产品批发、零售市场经营者要积极开展农产品进场检验,加强对经营环境、经营条件和经营行为的检查管理;鲜活农产品经营者应尽量固定采购渠道,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加强对供货渠道的把关;食品生产经营者应结合实际情况,避免超负荷经营,并严格执行日常维护和消毒措施;严格遵守国家标准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

此外,提醒消费者做好节日前食品药品安全防范措施。应谨慎预防潜在风险,选择耐储存的蔬菜,杜绝食用出现腐败变质的食品;对家庭自制半成品,食用之前必须彻底加热;按需备餐合理储存,避免食物交叉污染;注意饮食卫生,不要盲目尝鲜;外出就餐选择清洁卫生的餐馆就餐;合理饮食、平衡膳食,要适量饮酒。避免暴饮暴食、饮食不规律,保持食物的多样性;选择正规途径购买食品并保存好购物凭证。

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节日期间消费者如出现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或发现可疑食品,可以拨打12331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记者 秦洋)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