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大力推动职工创新创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06 09:34 来源: 江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记者从江西省总工会获悉,2015年,江西省各级工会组织坚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想办法、出实招,让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在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中得到了充分发挥。

搭建劳动竞赛平台。省总工会唱响“中国梦·劳动美”主旋律,组织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参加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活动,并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了“铁路职业技能竞赛”“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女职工厨艺、酒店服务及美容大赛”等多项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职工技术水平,加快了人才队伍建设步伐。据统计,2015年,全省共有597万职工参加了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活动。

打造劳模创新平台。目前,江西省已建成全国示范型工作室3家、省级工作室55家、市级工作室236家、县级工作室134家,实现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县的全覆盖。围绕助推发展升级,深入开展“五小”(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活动,职工合理化建议实施率不断提升。2015年,全省共有6万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了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

构建职工成才绿色通道。扎实开展技能培训促就业工作,对3.85万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共有2.26万人获得劳动部门颁发的职业技能证书;大力推进“职工书屋”示范点建设,新申报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26家,创建省级“职工书屋”示范点300家。

为更好地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焕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2015年,继全省职工创新成果展览展播之后,省总工会还在南昌、九江、新余、宜春、部分高校举行了巡展。(记者齐美煜 实习生沈馨妍)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