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2015年累计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近2.2万亿元

2016-02-06 19: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 刘铮 王文迪)中国人民银行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累计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21948亿元,向金融机构投放中期基础货币,引导其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2015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指出,2015年各季度分别开展MLF操作10145亿元、5145亿元、3600亿元和3058亿元,期末MLF余额为6658亿元。上半年,操作期限均为3个月,利率为3.5%。下半年,将期限延长为6个月,利率为3.35%,为引导金融机构降低贷款利率和社会融资成本,11月又将其利率下调至3.25%。

报告说,2015年人民银行还运用抵押补充贷款(PSL)等工具,加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信贷投放。从2015年10月起,把开展PSL的对象由国家开发银行扩大至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主要用于支持发放棚改贷款、重大水利工程贷款、“走出去”项目贷款等,全年向这三家银行提供PSL共6981亿元,期末PSL余额为10812亿元。

报告说,下一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做好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适应的总需求管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