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今年将提高基础养老金和医保补助标准

2016-02-07 15: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2月7日电(记者 叶前)记者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至2015年底,广东社保基金累计结余9798亿元,居全国首位。今年将提高基础养老金和医保补助标准。

人社部门披露,今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将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将提高到每月110元,城乡居民医保补助标准提高到年人均不低于410元。

广东五大险种累计参保2.69亿人次。广东省人社厅负责人说,目前社保已做到制度和人群的两个“全覆盖”,全民社保的目标基本实现。

在全覆盖之余,各项社保待遇也在逐年提高。广东已连续11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到2015年全省平均达2400元/月。此外,医保住院费用报销比例也有大幅提高,职工医保最高可报销已超过8成,居民医保报销也接近7成,最高支付限额分别为52万元和44万元。

此外,为降低企业负担,同时完善差别化、可浮动的保险费率政策,去年10月起,广东工伤保险费率降低0.2个百分点至0.43%,生育保险费率降至0.6%,两项预计一年可减少企业缴费逾40亿元。

今年广东还将扩大社保基本安全评估试点范围,加大专项检查力度,建立健全社保欺诈案件查处移送机制,以强化基金监督,确保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