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公证协会:今年将立足矛盾源头化解风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16-02-09 11: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白阳)记者日前从中国公证协会获悉,公证行业今年将着力发挥公证事前预防的优势,立足社会源头矛盾化解,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据悉,2015年,中国公证行业服务经济社会成果显著。全国公证行业全年共办理经济类公证300余万件,办理涉外及港澳台公证20万余件。

中国公证协会会长丁露表示,在社会转型阶段,随着利益格局深刻调整,社会矛盾易发多发,迫切需要发挥公证制度预防在先、替代诉讼的优势,从源头预防矛盾纠纷产生。公证行业要找准公证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结构性改革任务方面的立足点和突破点,促进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丁露说,2016年,公证行业将充分发挥公证制度事前预防、解决纠纷、执业教化等职能作用,为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创新社会治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要强化执业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提升执业风险预判和风险源管控能力,注重防范新技术运用过程中产生的信息风险。

根据部署,2016年,中国公证协会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金融体制改革,为知识产权创造、应用、流转、管理和保护,以及民间资本融通的规范透明、有序发展提供全方位公证法律服务;进一步加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城乡一体化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公证法律服务;推动建立公证参与环境评价机制,为政府重大建设、重大项目和重大环境规划平价等决策提供法律建议;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企业“走出去”战略、实施自由贸易区等国家重点工作,研究出台相关公证法律服务措施,加快培养掌握政策、外语熟练、精通法律的涉外公证人员和优秀的涉外公证机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