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严查涉企违规收费

2016-02-09 15: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赵超、安蓓)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国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共计检查涉企收费单位1.4万家,查出涉嫌违规收费金额9.4亿元,今年将继续严查涉企违规收费。

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国取消了船舶港务费,降低了港口收费标准,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70亿元;全面降低1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标准,可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约40亿元;对部分船公司单证收费进行调查,促使14家船公司主动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每年可减轻进出口企业负担超过3亿元。

同时,通过涉企收费检查,督促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管理,规范了协会、中介组织收费,推进协会、中介组织与行政机关脱钩。

今年,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制度创新,规范收费管理,继续做好涉企收费检查工作,集中清理规范政府电子政务平台收费,严厉查处“红顶中介”乱收费行为。同时,欢迎广大企业通过12358价格监管平台提供有关违规收费线索,价格主管部门将严格依法查处,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安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