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社会强烈谴责旺角暴徒行径 支持警方严正执法

2016-02-09 20: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2月9日电(记者 牛琪)香港社会各界9日纷纷发表声明,严厉谴责旺角暴乱事件,支持警方严正执法,尽快缉拿肇事暴徒归案,绳之于法。各界还对事件中受伤的警员和新闻工作者表示慰问。

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发表声明表示,严厉谴责在旺角发生的暴力行为,全力支持警方执法及尽快缉拿肇事暴徒归案。

建制派立法会议员发表联合声明,对有关野蛮行为予以强烈谴责,支持警方执法。

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指出,此次事件令人忧虑非法“占中”所衍生的暴力违法意识,正继续扩散蔓延,民建联将发起网上签名行动,呼吁全港市民发声,向暴徒行为说“不”。

香港工会联合会指出,一些打着所谓“本土”的别有用心人士,蓄意借故组织暴徒挑起事端,制造社会不安,暴徒的做法令人发指。

新民党指出,滋事分子的行为与暴徒无异,香港是法治社会,新民党支持警方严正执法,尽快将滋事分子绳之于法。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表示,支持警方严正执法以维持社会秩序。教联会呼吁各方珍惜来之不易的繁荣安定。

香港“保普选 反暴力”大联盟严厉谴责暴徒行为不仅破坏香港祥和的新年气氛,更严重影响香港的国际形象,令香港经济雪上加霜。大联盟强烈要求警方及司法机构严正执法,不能姑息暴徒的罪行。

新界社团联会发表声明对事件深感愤怒,期盼700万市民一起支持执法部门守护法治,维护社会安宁。

特区政府入境处四个工会发表声明,支持警队严正执法,维护香港法治,并慰问受伤警员。

香港旅行社东主协会等5个旅游业团体发表声明指出,这次事件严重打击香港法治社会的形象。旅游界支持特区政府和警方严正执法,维持社会秩序。

从8日深夜开始,数百名暴徒在旺角非法集结,袭击执行职务的警务人员及在现场采访的新闻工作者,毁坏警车及公物,纵火。香港警方随即展开行动,驱离暴乱者。至9日晨,旺角被占据的道路陆续被警方控制,局势得到恢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