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春节长假前3天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2016-02-09 21: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 罗沙、邹伟)记者9日从公安部获悉,春节长假前3天,全国各条高速公路通行有序,交通安全形势保持平稳。

据介绍,春节假期前3天,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全力加强了京沈、京沪、京港澳、沪蓉、杭瑞、沈海、大广等重要高速公路的交通组织,在交通流量骤增的情况下,各条高速公路通行有序,未发生交通拥堵。节日期间,交管部门区分重点,在农村地区以无牌无证、面包车和短途客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为重点,在城市以查处酒驾、醉驾为重点,在高速公路以占用应急车道、超速行驶、违法停车为重点,从严查处导致交通事故的各类严重违法行为。

假期前3天,全国出动警力41.9万人次,查处超速违法11.9万余起、酒驾违法1358起,面包车超员和货车违法载人1645起,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6716起。与去年春节长假同期相比,交管部门接报的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和受伤人数分别下降41.9%、42.3%和42.6%,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下降14.3%。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长假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适合出行。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提示,希望出行的驾驶人朋友合理规划出行距离和驾驶时间,不要疲劳驾驶。亲朋好友相聚时,不要酒后驾驶,防止发生悲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