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十三五”期间引进1.5万名留学人员

2016-02-10 11: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2月10日电(记者方问禹)记者从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十三五”期间,天津市将进一步加大海外人才智力引进工作力度,加快构筑与天津城市定位相匹配的国际化人才高地。

根据《天津市“十三五”期间引进海外人才智力规划》,“十三五”期间,天津市将扩大海外人才引进规模,力争引进留学人员1.5万人,新引进留学人员企业1000家,在津留学人员总数达到4.3万人;引进各类外国专家10万人次;选派5000名优秀人才出国(境)培训;力争实施引智项目2000项,形成优秀引智成果500项。

另一方面,改善引进海外人才结构。规划指出,引进的外国专家中,经济技术类专家达到60%,高层次专家达到30%。引进的留学人员中,高层次人才力争达到20%。滨海新区引进海外人才数量占全市引进总量的比例力争达到40%。天津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点学科等关联单位引进的海外人才数量,较“十二五”期间有较大比例的增长。

此外,为切实体现引智引才工作在服务中心、支持重点方面的独特作用,天津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叠加的国家战略机遇,分别做出具体安排。 比如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天津将推动京津冀三地建立引智引才工作联席会制度,促进人才共引、实现资源共用,探索海外高层次人才资质在区域内互认互准,破除海外人才在三地间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等。

记者采访了解到,围绕“十三五”期间海外人才智力引进工作的目标,天津将统筹实施“海外人才聚集工程”、“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海外人才开发工程”、“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工程”等重点引才项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向思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