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支持个人有序开展人民币外汇衍生品交易

2016-02-11 10: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 姜琳)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副司长王春英日前表示,根据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和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需求,2016年将完善人民币外汇衍生产品市场发展研究,扩大企业运用衍生产品管理汇率风险的功能,支持个人有序开展衍生产品交易。

据王春英介绍,2016年,我国将丰富外汇市场参与者类型,继续引入合格境外主体,推动外汇市场对外开放。同时,继续完善交易、清算、信息等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集中清算业务发展;多渠道推动外汇市场从业人员职业素质培训及投资者风险教育,加强市场机构自律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

据了解,人民币外汇衍生品包括人民币外汇远期、掉期和期权,目前我国以企业开展外汇衍生产品交易为主。对于商业银行来说,外汇衍生产品业务一直是“小众业务”。但随着进出口规模越来越大、境内外往来越来越频繁、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趋于常态,用于套期保值的外汇衍生产品逐渐被企业及个人客户所接受并越来越受青睐。

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基本稳定的效果进一步体现。随着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的不断完善,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参考一篮子货币增强弹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